第三十三章

  “怎么不去那边坐?怎么不去和我喝一杯?”

  轲听后支着头皱了下眉毛,有些无奈,木兰觉得可爱的紧,

  “不差我这杯。”

  木兰凝眉,“谁说的?我等你这杯酒等了一晚。”

  “为甚?我们的酒不一样吗?”

  “不一样!”木兰咬唇,“当然不一样。”

  轲眨了眨眼睛,在桌上拎起一壶递给木兰,拿自己的碰了杯,

  “花木兰,生辰有吉,我敬你。”说完又要喝,木兰抢走她的酒壶,

  “好了,敬过了,我送你回去休息。”

  “慢着,你还没喝呢。”

  “听话,你该休息了。”

  “不!花木兰,你生辰还没过完呢。你怎得不向我讨礼物啊?”

  “什么礼物?你要送我礼物?”木兰心中一喜。

  “我要送你一份天~大的礼,知道吗?”轲说着手一挥撞倒几只空酒壶,碎在地上声音不小,周围士兵纷纷看过来又纷纷转回去。

  木兰慌忙去看轲的手,轲不在意的抽回往衣服里去摸那块玉,找了半天发现不在身上,这才想起早被她扔掉了。于是,夜半三更的,轲姑娘拽着花将军的手腕径直出了城。

  木兰任她拽着走,轲脚步虚浮不稳,木兰便伸手揽过了她的腰,轲的腰柔软纤细不盈一握,木兰有些心疼也有一些别的说不上来的感觉。揽上轲时木兰脑海里突然出现了露娜和婵两人相拥的身影,就好像现在的她们,她不由得挑了挑眉。

  木兰不知道这么晚轲要拉着她去哪儿,要是被士兵们知道了定是要笑话的,自己也是胡闹,即便如此都不忍心忤她的意。

  两人迎着月色到了城外,轲头晕的不辨方向,木兰问了她要去哪,轲只说去找瓣鳞花,木兰了然,虽然知道这冰天雪地的早没有了什么花,但看着晃晃悠悠的轲,还是忍不住蹲下身,

  “且上来,我背你去。”

  轲摇摇头说不要,木兰放软了声音,几近哄孩子的方式哄她,果然,很有用。轲笑着伏到木兰背上,胳膊乖乖圈着木兰脖颈,她醉了于是不曾发现身下那人突然的僵硬和不自然。

  轲把全部重量压在自己身上,木兰更是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背上轲的两团柔软。轲灼热的呼吸扑在木兰后颈,木兰浑身一颤,自己那块的皮肤好像要烧起来,

  “抓紧了,走咯。”

  轲嗯了一声,带着点鼻音,语调上扬又懒懒的好听的紧,木兰轻笑着往前走。她觉得今晚月色美极了,连周围的空气都甚是清凉好闻、这脚下的路也仿佛每一步都开着鲜花。

  “花木兰,你会不会不喜欢我的礼物?”

  轲把头埋在木兰后背,声音闷闷的传来更像是呓语。木兰感受着她的呼吸,放轻了脚步,抿了抿唇,眸光微晃。

  木兰背着轲走了好久好久,好几次她以为轲睡着了,想就此返回送她回房休息的,可是轲总是在她要转身时开口问她怎么还没到,木兰无奈,只好继续走,不禁有些怀疑这人是不是在装醉。

  两人在第一次见瓣鳞花的那附近停下,木兰仍旧背着轲,问她是否是这里,轲挣扎着从木兰背上下来,木兰稳住她身子,轲自顾自弯了腰去找,木兰很想说一句这个时候没有花了,可是最终什么也没说就等在原地,眼神紧紧追着她。

  轲在木兰背上眯了几眼,现下多少清醒了一些,嘴里碎碎念着自己到底扔到了哪了,又找了一会儿,轲突然叫了一声,木兰心里一紧迅速跟了过去。

  轲半跪在丛中回头朝木兰扬了扬手上的玉,她笑容比以往都要开心,仿佛手上找到的是她的全世界一般。

  木兰没去看她手上的东西,满世界都是她的笑脸,情不自禁跟着她笑起来。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AlZ | Powered by LOFTER